云暗玉山

呜呜呜

青山霁后云犹在(3)

三、一池萍碎

        回到月上后,我回想起刚刚的事,心不由得加速跳动,或许是飞来得太急了情绪还没有稳定。可之后的几天,我看见绛叶柳便想起嫦娥的青丝,看见水中青荷就想起他的气韵,我甚至有点想尝尝人间的烟火了。作为“过来人”的吴刚,说我是得了相思病。或许吧,我并不清楚我的心,就算我清楚了又能怎样呢。毕竟,嫦娥是羲和杀子之人的妻子,羲和还未从悲痛中走出我便有了这种想法,我实在是过意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记得是几日后,月上突然来了一只白兔子,一只蟾蜍和一个拿着三锋戈的年轻男人。我有些生气,未曾打过招呼便上了我的地盘。我刚要找人将他们丢走,却被吴刚拦了下来。解释了一番,说这是他前妻的儿子们,说是由于愧疚才纷纷化形上月亮来陪他。吴刚请求我把他们留下来,可以让他们帮您制作武器或、乐器,再不济也可以帮您打理一下植物。我犹豫了一会,还是答应了把他们留下来,只不过住所要他们自己解决。之后吴刚告诉我,蟾蜍是鼓,兔子是延,那个人是殳斨。毕竟我的离疏宫,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我许久没有打理过我的绛叶柳了,他的枝条已经变得凌乱,就像是我的心绪一样错杂。想要梳理一番,又怕真的认清了什么,算了,就把它这样放着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日,桂花树下突然传出来几声不成曲调的磬音和钟声,就像我心中猜测应该是吴刚的儿子制作的,而且应当是做出来不久正在试音。兴许是日日只见琴不见这些乐器,我竟然起了好奇心,向桂树走去。果真是蟾蜍和殳斨,因为此时玉兔应该在捣药。看到我过去,他们有些惊讶,估计是由于前日的态度觉得我不会搭理他们。我确实有此意向,若不是被乐声吸引,我的确不会来。倒不是有多讨厌他们,只是最近公事和私事都很多,实在无暇打理月上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羲和似乎从丧子之痛中恢复了一些,对于后羿的评价也变得不像以前一般带有浓厚偏见,可是终究是有心结的。后羿的武馆生意日益兴隆,嫦娥的生活也好了些。我曾于王母口中听说她赐下的灵药并没有被两人服用,大概是依旧喜欢人间的生活吧。与同族同寿,的确是不错的事。只是想到几十年后就见不到嫦娥,觉得有些可惜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这颗四季如秋的桂树上,闻着桂香,我心情好了一些。 我反手捞过了玉兔,抚摸可爱的事物总是可以平复人的情绪。现在的玉兔还是比较瘦,雪白的毛也没有什么光泽,有些毛躁;个头也不大,或许是还在幼年期,只有我小臂的长度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是出于怜爱二是不想背上虐待神兽的恶名,我打算给他改善一下伙食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后来的我发现,这个家伙的伙食可能被改得有点太好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