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暗玉山

呜呜呜

青山霁后云犹在(4)

四、惊破绿窗幽梦

       我现在不知道我是应该感到开心,还是应该感到愤怒——嫦娥飞落到了月上。没错,飞落。她吃了两颗灵药,令她成仙。我若是开心,是因为我又见到了嫦娥;我又一个愤怒,因为又有人一声不吭就到了月,没有丝毫的礼貌。但是不得不承认,她成仙后更好看了。身轻气长,虽然穿的依旧是普通的麻布衣,却掩不住她的仙人之姿。

       我冷静了一下,问她究竟发生了什么。她说是为了保护灵药不被奸人所得,迫不得已才吃了两颗。虽然我很想就这样相信她的话,但是我不应该如此。思索之间,我已经到了天帝那里,和他仔细推敲了事情的经过,最终决定把嫦娥留在月上。又因为错不全在嫦娥,她这番行为也是无奈,所以同时赐她一个工作—让她在去制作长生不老药。这,说制药是惩罚,其实也不算,但毕竟不是什么轻省活儿,也算是给外界一个交代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于是在某种意义上,我和嫦娥也算是同事了。再怎么说也是有了神职,所以天帝便排了人给嫦娥修了寝宫。嫦娥纠结再三也想不出适合的名字,说是不太符合月上的氛围。她眼中透露出了些许急迫,眉头微锁,手掌抚着脸颊这样子看上去有些可爱,虽然我还想再看几眼,但是又怕她真的着急,所以我想了想,提议叫广寒宫—无尽寒意,唯有冷清星光粲然。嫦娥听了甚是满意,冲我笑了笑,便将寝宫命名为广寒宫。

       编完了今年的月历,我在月上闲逛,不知怎么便闻到一股药香,注目一看发现是来到了仙药场。那只毛茸茸的白兔正在卖力地捣药,他的耳朵也跟着上下颤抖。我向周围看去,试图寻找嫦娥的身影,却没有找到。玉兔在吚吚呜呜地说着什么,看来他还是修为不够不能说人话。找不到嫦娥,我也就没有再停留,去桂树下和吴刚闲聊了一会就回离疏宫了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总觉得桂树上的桂花好像少了不少,或许是被谁捡走做糕点了吧。不过等到明天,树上又会挂了桂花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今天晚上就收到了一碟不知道是谁送的桂花酥,我甚至觉得我可以向太清道德仙尊学一学占卜。不过桂花酥的确美味,尚未咬破时桂花的香气变萦绕着我,酥皮破后馅心的甜酸又钻入我的口中,霎时间我心中就明了了送糕点的人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琼楼之上,我看着依旧在奋力工作的吴刚,我想到了一个好的回礼方式。我让吴刚帮我砍下一些桂树的果实和枝叶,又从还是不会说话的玉兔那里“借”了一套研磨工具。我要给嫦娥做一些桂香。做的时候有些麻烦,不过困难不大,之后我用桂树的嫩皮把他们轻轻绑好放入一个梅子青的小瓷瓶。在嫦娥外出捣药的时候,把它放在了她的书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我真实地好奇嫦娥看见他之后的心情如何,但是我不想继续猜测,毕竟谁收到礼物会是不高兴的?但是这份高兴是因为礼物还得因为我,我希望是因为我。

评论